close

因為ep4實在太好看了,有得笑又有得心疼。如果要說缺點的話,就是太好看了,導致於心得不知道從何下手? 哈哈

 

前情提要

前一集開仁和鎮鎬終於拉近距離了,鎮鎬被開仁拉去吃烤肉,又在大庭廣眾之下被開仁說自己是gay,但這些他都忍下來了。

回到家還要幫開仁按摩腳,原本氣到想離開,但一看到為他工作的員工受傷又可能領不到薪水之下,鎮鎬還是決定回到香菇齋。

另一方面,英善為了緩和開仁和鎮鎬的氣氛,拉了開仁去超市,並提議做飯給鎮鎬吃

 

出門前的鎮鎬,躺在地上的開仁超好笑的!!

 

ep4的劇情

過鎮鎬因為很氣前一天開仁亂說他是gay的關係,並不怎麼想領情。

可惜這邊中文翻譯很爛!!

開仁和英善因為怕鎮鎬生氣,所以在句子的結尾最後都補上"唷" (有敬語的口氣),這段要聽韓文比較會有笑點...

為了怕開仁再胡亂講話,所以鎮鎬又跟開仁約法三章,要她絕對不能亂說自己是gay的事。

聽著兩個人約法三章就覺得好好笑喔!開仁說若破壞約定自己願意咬舌自盡,可是鎮鎬很狠的說你咬舌也對我沒用 XD

所以開仁只好配合鎮鎬的願望

哈!藝珍念合約的語氣超可愛的啦!難怪我中毒那麼深,ep4完全是條不歸路啊~~~

看著全鎮鎬完全無動於衷,開仁小媳婦樣也太好笑了!!!

 

為了補償鎮鎬,開仁拾起不知道有沒有過的廚藝,煮生蠔大餐給鎮鎬享用。

並且希望兩個人能夠好好做朋友,可惜鎮鎬xi一點都不領情 =.=

我還記得有一個翻譯很好笑:「我希望能和開仁小姐保持很酷的關係」XDDD

仔細看這集餐桌上鎮鎬和開仁坐下來一起吃飯的兩段,藝珍真的超多小表情,而且變得好快!

(氣鎮鎬不給吃生蠔 → 還是問看看好不好吃 → 有點羨慕的看著 → 希望還是跟鎮鎬先生保持好的友誼→ 被鎮鎬拒絕)

 

其實開仁的生蠔看起來不錯啊,只是中看不中用 XDDD

 

只握一點點手的鎮鎬,一點都不想跟開仁有太大關係。

 

但是他遇上的是連洗碗都要跟在旁邊的小狗狗。哈哈哈!!

 

開仁一句「仁熙,我要喝水」透露了她似乎已經習慣仁熙的存在,即使在被傷得這麼深的情況下。

鎮鎬問了開仁和仁熙住多久了,十年的友誼卻因為昌烈的關係而讓兩人反目。

聊著聊著開仁這才問起了鎮鎬小時候的事,吵著吵,鎮鎬雖然還是一樣毒舌但卻也好像不那麼排斥開仁了。

或許這段友誼已經悄悄展開 !?

 

隔天英善告訴開仁生蠔好像有問題,不過這時開仁卻正要去面試。

此時鎮鎬的肚子好像聽到了。

所以誰都別想檔他,哈哈哈!!

連車子都嚇到倒退XDDDD

不得不說這段絕對會是敏鎬拉肚子演藝生涯的高峰 XDDDDD

唉一咕,怎麼連鞋子糾結都這麼有戲啦?

這段可以仔細看!

鎮鎬在馬路上忍著時,不時盯著快要變色的號燈燈,等到一變色遇到沒好好煞車的車子,還氣到去拍引擎蓋。然後又馬上奔到藥局去。

去拿藥時,連額頭上的汗都清晰可見!

等到拿到藥時,卻因為沒拿鑰匙,又忍著走過來,只不過完全沒辦法走幾步。可以偷看到後面路人都在都偷笑!! 哈哈

不得不懷疑這真的是演技嗎?看得我屁股都癢癢的 XDDD

記得這段好像是在個取記者會之前就已經先拍好了,這麼說,敏鎬的演技其實在之前就已經很不錯!

或者我們應該懷疑這根本是他個人的生活體驗,哈哈哈哈!!!

 

 


 

開仁面試的結果很不順利,在回家的途中還遇上了大雨。而這一切昌烈都看在眼裡,被雨淋溼的開仁好像又觸動昌烈心中某塊回憶。

這段藝珍演的超寫實的,跟上次哭著過馬路一樣,完全不計形象演出!其實看了很心疼,她真的是個沒有媽媽疼的孩子!而唯一的爸爸甚至都不在身邊,這十年來或許就只有仁熙給她過溫暖。

開仁回到家第一件事,卻是幫鎮鎬找止痛劑

溼了一身的她連身上的衣服都沒換下來,也因此讓鎮鎬該生氣的心情都莫名消失。或許取代的是「你幹麼不先換衣服!」

晚上,開仁還是擔心鎮鎬是不是都沒吃東西,連忙煮稀飯給他。只不過又不小心打破碗。

「朴開仁小姐,你一天不闖禍身體就會癢癢是吧?」

「全鎮鎬先生,你不欺負我身體就會癢癢是吧?」

XDDDD

總而言之,開仁還是幫鎮鎬準備好稀飯了,這次應該不會再出什麼問題了吧!? 只是稀飯嘛!連我都會煮了 =.=

只不過鎮鎬說的對,是開仁的話,就有可能(放毒藥)!XDDDDDDD

所以要求她先嘗一口

記得當初我第一次看,第一個反應也跟鎮鎬一樣:先讓這個女人吃一口,誰知道她會不會在裡面又放了什麼東西。

呵!第二張的開仁超可愛的啦!賊頭賊腦的樣子~

 

吃了一口的開仁,還很賊的說:「你知道嗎?我們剛才間接接吻了」

鎮鎬還是面不改色的說:「那我寧可去吃毒藥」

哈哈哈

就在此時,昌烈打電話過來,但開仁卻不是很想接。聽完昌烈的話後,鎮鎬冷冷說:「你現在臉上就是寫著要出去。」

開仁卻假裝說不會出去。

 

話是那麼說沒錯,但開仁還是無法克制想要去見昌烈的心情。

望著牆上的時鐘,一個小時過去了,"他應該還在等我吧?"

"或許就當作是最後一次,最後一次聽聽他想要講什麼?"

— 開仁是這麼考慮著吧?

這集我們南瓜的眼睛都很美!!

 

還有開仁這集也有太多小表情轉換了 — 從餐桌上看著鎮鎬吃生蠔 (或許可以從簽合約開始),拉肚子後看著鎮鎬吃稀飯,還有回到房間想著該不該出去見昌烈。

都好可愛(翻滾ing)

你以為就只有這集嗎? No, no....

鎮鎬也是...除了拉肚子,冷冷的看著開仁說要咬舌自盡,說著相信開仁一定會出去見昌烈,還有這邊:

"因為自己 手上受的傷,忍不住想拿OK蹦給她。

只是看到她急忙跑出去的背影...."

 

「全鎮鎬,勝!」

面無表情的鎮鎬看起來似乎像平常一樣平靜,可是為什麼感到一絲失落。冷靜之外,竟無法自持?

他早就猜到開仁會跑出去,這次他似乎對自己的直覺有點苦惱。

不知道究竟自己是不是希望開仁出去?

出去了,那樣怎麼樣?    他又能做些什麼呢?

 

開仁跑出去見昌烈。因為她無法給昌烈一種成熟女人的確信感,讓昌烈無法肯定開仁將會是和他結婚的女人,所以拋棄了她,選擇仁熙。

開仁哭著顫抖的說:「難道這也是我的錯」

用全身心愛著昌烈的她,為了見到昌烈,連等待的時間都不肯浪費。這麼愛他難道還不夠嗎?

但昌烈卻始終認為開仁太單純,他不想只是談場單純的戀愛。

我怎麼覺得昌烈只是缺一個強勢的人,從後面來看,他一直都活著強勢父親的陰影之下,早就習慣懦弱的聽命行事,或許有個人告訴他下一步該怎麼走的這種女人更適合他?

 

這時,仁熙又打來催促著昌烈,卻被在一旁的開仁聽到了。

這對開仁又是一次更沈重的打擊。

「那你還找我說這些幹麼?到最後,你還是那麼看不起我。哇....好悲慘阿」「怎麼可以讓人悲慘到最後?」

不得不說,這邊藝珍顫抖的聲音演得好好,完全融入了開仁,不,或者說她就是開仁。這是聽國語配音無法體會的!

我想如果有相同經驗的人看到這邊應該能夠感同身受吧 T________T

 

回到家的開仁聽到鎮鎬又冷言說自己是小狗,終於按耐不住剛才被昌烈羞辱的心情。

 

「為什麼?為什麼大家都以為我好欺負?」「為什麼要讓我如此悲慘?」

「讓你這麼悲慘的人是你自己」

「像你這種人大概沒有一整天等喜歡的人的電話吧」「只是看著,就覺得心臟快要爆炸的感覺,讓我變成那樣的人要我出來。就算他做錯了,也想聽聽他為什麼會過來。我就長這樣,你要我怎麼辦?」

 

其實第一次看的時候,看到鎮鎬眼框泛淚覺得有一點怪,不過因為第四集前面的情緒已經很飽滿,所以當初這個細節就匆匆跳過。但昨天這麼一看,照理來說鎮鎬應該沒那麼快站在開仁的立場去體會吧!他也不過是個室友而已,前一刻還說"朴開仁,你死定了"的全鎮鎬,畢竟還不了解昌烈和開仁之間的事,他也不過是第三者。

除非是鎮鎬是個不如表面這麼冷漠的人,但私底下卻是個"非常"感性的人。我倒是覺得這時鎮鎬還沒跟開仁熟到會跟著流淚。唯一的解釋應該是這是敏鎬受到藝珍哭戲的感染,忍不住眼框泛淚。

敏鎬是心疼開仁的吧?

 

不得不說,ep4從一開始,開仁煮生蠔一直到去見昌烈,回來跟鎮鎬爆發 這一整段劇情都非常順!很像冬天喝熱湯,順得可以一股氣把湯都喝完。情緒也是,從一開始笑著看鎮鎬拉肚子,等到鎮鎬和開著吃著稀飯作為第一次的轉折,他開始了解眼前的這個不怎麼像女人的女人,把原本白天生氣的事都拋到腦後。看著開仁哭著爆發的那一刻,鎮鎬已經不是個住在相婟齋的陌生人!

如果有看過前三集的人,寫不出心得應該是正常 (這是在為自己解脫嗎XD)

重看前三集後,即使經過重新剪接、配音、調色,還是感受不到那種「很順」的fu....

但第四集從前面一路看著開仁被拋棄、背叛、不告而別,或許大部份的人都會笑開仁太傻、太天真,連反抗都不會,連氣都不會發!這時代的我們怎麼可能像開仁這樣被吃得死死的。搞不好還會有人會冷笑都是因為她太蠢,就像鎮鎬、像我一樣。

但第四集最後,看得出來開仁並不是沒有脾氣,沒有感情!她只是過於一心一意相信昌烈,不管別人怎麼看她,她還是想聽昌烈怎麼說。這個優點完全可以從之後的劇情得到驗證 XD (偷爆雷了)

記得以前我第一次看的時候,也跟鎮鎬一樣,其實很氣,或者說覺得開仁是活該。要怪就怪她自己吧。

但開仁說:「像你這種人大概沒有一整天等喜歡的人的電話吧,只要他生氣,我心裡就會瞪一下」「只是看著,就覺得心臟快要爆炸,讓我變成那樣的人要我出來。就算他做錯了,也想聽聽他為什麼會過來」

我們都是愛自己更多人的人,因為怕受傷害,所以更保護自己。所以很難打開心房去更愛別人多一點。所以不能站在開仁的立場去體會。

或許我會做的就是像鎮鎬一樣,無可奈何的長歎一口氣吧....

 

隔天,酒醒的兩人約定好要進行朴開仁的變身計畫,這時開仁怎麼偷偷抱鎮鎬(指)

鎮鎬竟然不因此生氣....只是手一推,仙女差點沒翻過去....(怪力男認證)

 

鎮鎬教官的變身守則:

1.要守護自尊心

2. 學會讓對方為你心急,讓對方等待

3. 忍

4. 輕盈、優雅的走路

5. 在對方面前,只吃一點點的份量

只不過,在教官面前,開仁的忍耐心到底會有多長呢?請拭目以待.....

 

後記:

啊~從來沒想到寫篇心得文還要邊看圖邊整理....個取的心得文真的好難寫啊~不過,好像真的聽了韓語配音,心得文馬上就迸出來了耶XD

比對第一次看的感覺,好像這次寫得比較好 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瓜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